Wednesday, February 2, 2011

回家过年

每次回到家,都有很多的感触
或许每个做孩子的都会经历这种挣扎与抗拒
工作之后, 回家 的次数比念书时还少
一直觉得,回家是为了休息,所以会懒一些
但这次不一样

今年剩下两老在家,家务都等到我们回去才打扫
我感恩当初早订了四天的机票回家过年,因为想到需要大扫除
我也感恩选择请了两个星期的假期,可以好好的休息
结果,我的猜想都是正确的
回到家发现,有80 %以上的家务都还没清理

所以,一直到除夕夜,我们几乎都从早忙到晚
会认床的我, 天天一倒下就睡

我们家有四个女儿,通常除夕当天都一起和妈妈预备
不懂为什么,也许明年会只剩下我和两个妹妹帮妈妈预备
做女儿的始终要嫁人,总有一天需要到另一个家吃团圆饭
但身为女儿的我, 真的很挣扎
心里很抗拒家里越来越少人
可是我知道这是必须的
亲人永远和朋友不一样
这个自然律会一直延续

其实,心里很明白,多挣扎多抗拒都没有用
反而需要学会接受
天父啊,赐我和家人有力量去接受和面对环境的改变
赐给我父母互相扶持的智慧与爱来帮助他们渡过他们这一生的岁数
愿我父亲早点认识你,好与我母亲有信心的仰望你, 不再为生活而忧虑
愿你赐下平安和喜乐在我家中, 直到永远。
奉耶稣的名祷告的。 阿们。

1 comment: